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节能博白浪平80MW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日期:2024-04-09    来源: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2024年4月3日9时45分,中节能博白浪平80MW风电场项目L10风机平台,随着三只叶片的落定,本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为本项目按目标计划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博白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王春新先生亲临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里程碑的达成。

首台风机叶片顺利吊装

自2023年6月27日开工以来,在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广西院和泰能公司领导的正确引领和大力协调支持下,总承包项目部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进“334”工程建设,强化落实项目“十化”管理要求,坚定执行“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受住了“海葵”残涡和季风导致暴雨灾害等考验,妥善解决了工程建设与人文景观协调发展等多重复杂问题。

为了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项目团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项目按节点完成,关键路径重要里程碑集中在6个月内达成:

2023年10月19日,风电场约18公里的主干道全线贯通;

2023年12月24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2024年3月16日,升压站全部建筑封顶;

2024年3月23日,风电场16台基础浇筑完成;

2024年4月3日,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这些时间节点的达成仅代表过去的成就。面对更为紧迫的工期挑战,总承包项目部全体成员将携手并进,发扬团结协作,敢做善为的精神,按期实现并网目标。为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推动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战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风机叶片:地面组装—起升—片吊装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