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闻“风”而动,中广核新能源一线场站全力保供电

日期:2024-04-08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风电项目 光伏电站

近期,我国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2日18时

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橙色预警

这是2013年以来首个强对流天气橙色预警

预计部分地区将有

10级以上雷暴大风天气

局地风力可达12级以上

中广核新能源各场站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做好大风雷暴天气保供电工作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贵州分公司陶乡光伏电站


为避免大风天气导致光伏组件被吹翻,造成组件损坏和电量损失,贵州陶乡光伏电站成立了组件螺栓紧固攻坚队,开展组件支架螺丝排查及紧固工作。攻坚队员手持工具,严格检查和紧固每一颗螺栓,确保其松紧度符合安全标准要求,有效提升了光伏区组件及支架的整体稳定性,极大降低了组件被吹翻的风险,保障了场站安全稳定运行。

华北分公司察北风电场


近日,张家口地区大风天气频发,为确保场站安全稳定运行,华北分公司察北风电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大风特巡工作。巡视人员对电力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导线摆动、相间及对地放电、避雷器、塔基倾斜是否正常,设备机构箱、端子箱的密封是否良好,并关注大风天气风机运行情况,塔筒是否存在锈蚀或者颜色变化等异常情况。同时,做好施工现场设备包裹覆盖工作,扎紧压牢塑料、皮布等易飘浮材料,防止大风刮起异物,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江西分公司前坊风电场

4月2日,江西前坊风电场突发风雹伴随急降雨,现场风速超过10级。风电场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关闭升压站所有门窗,值守人员前往继保室、高压室巡视设备运行情况,并检查房屋是否有渗水情况。现场值守人员待雨势减弱后检查场内排水系统,清理排水口淤堵,保障场站安全运行。

湖南分公司青兰风电场

近日,湖南青兰风电场遭受了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侵袭。风电场员工迅速行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风机叶片的特殊巡视工作,仔细检查每一个风机的状况,保障风电场正常供电和设备稳定运行。

辽宁分公司毛头坝光伏电站


近日,辽宁凌源地区出现大风极端天气,辽宁毛头坝光伏电站立即组织人员对光伏区组串进行了加固处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之后,电站在班后会上进行了经验总结,并持续开展大风天气特殊巡视工作。

山东分公司永安风电场


近日,山东德州片区大风天气不断。为确保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山东永安风电场组织开展大风天气线路特巡工作。运维人员对杆塔、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件进行了重点巡视,同时排查设备周边环境状况,对可能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漂浮物和白色垃圾进行快速清理,防止因大风刮起异物影响设备安全运行。

贵州分公司雷山大塘风电场

春季雷电频繁,为确保风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贵州雷山大塘风电场开展了特殊线路巡视和接地电阻检测工作。经过测量,机组接地电阻符合标准。接下来,风电场将做好雨水季节来临前线路的防汛工作,守护线路机组安全运行。

吉林分公司大岗子风电场


近日,吉林区域迎来了大风季,为持续做好电力保障,避免大风给线路带来安全隐患,吉林大岗子风电场组织开展集电线路检查消缺工作。运维人员对集电线路杆塔、金具、电缆头等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保障电力设备设施可靠运行。

河南分公司望远风电场

近日,为保障场站安全稳定运行,河南望远风电场组织开展大风天气重要设备、隐患点特巡工作。根据风电场大风天气应急预案,巡视人员密切注意线路通道附近易漂浮物、易燃物等隐患,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对设备造成影响的因素,确保大风天气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