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网蒙东电科院:首次完成500千伏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并网性能测试

日期:2024-04-07    来源:国网蒙东电科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扶贫项目 润泽风电场

近日,国网蒙东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组织下,顺利完成中广核兴安盟科右前旗1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工程500千伏核硕、润泽风电场并网性能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工作实现了多个首次突破,首次开展500千伏新能源场站并网测试,首次开展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并网测试,首次开展多级调度场站并网测试工作,通过测试充分验证了大规模新能源基地协调控制能力。

中广核兴安盟科右前旗1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境内,分为润泽风电场和核硕风电场,通过220千伏润核线进行联络,共有装机229台,建设规模1000兆瓦。

本次并网性能测试开展有功功率控制能力测试、无功电压控制能力测试、无功补偿装置(SVG)并网性能测试3大类测试、共8小类测试,风电场电压等级高、容量大、结构复杂,且无功补偿装置种类多,拥有调相机、电容器组和5台SVG,对并网检测的顺利开展提出了极高要求。国网蒙东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测试任务,召开了测试专项讨论会,研究测试方案和标准作业卡,明确了风电场各个测点、人员分工,着重探讨了现有国标、行标和企标不符合大容量风电场的实际情况,经谨慎研究,确定了分大小工况开展有功功率控制能力测试的方案。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召集国网蒙东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并网检测技术骨干奔赴现场开展工作。在中广核和厂家相关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在全体测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全部测试工作,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本次测试为国网蒙东电科院今后开展大容量风电场并网性能测试提供了模板、做出了榜样。全体技术人员将继续发扬“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深研技术、培养队伍、厚积薄发,倾力打造国网蒙东电科院对外服务靓丽名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