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提前实现投用整年发电目标

日期:2024-04-07    来源:中国海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远海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海油观澜号

4月1日,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提前完成2200万千瓦时的投用整年发电目标。自2023年5月20日成功并网投用以来,其绿色电力持续保障文昌油田群13座海上油气生产装置平稳运作,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节约天然气近1000万立方米。

“海油观澜号”现已形成“风电+气电+智慧电网”的一体化供电新模式,有力支撑文昌油田群的绿色低碳发展。运维团队通过智慧运维系统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持续优化设备性能,同时完善文昌微电网电力分配运行方式,大幅提高“利风”运营管理水平,成功提前近两月实现投用整年发电目标。

“海油观澜号”持续平稳运营并提前完成投用整年发电目标,为海上风电与油气区域电力系统互补供电积累了丰富经验,展现出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未来,中国海油将持续推动风电挺进深远海,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上风电建设“海油样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