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七〇二所研发40米级双体高性能风电运维船首制船“海峰5202”成功交付

日期:2024-04-03    来源: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船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近日,由中国船舶七〇二所为中交海峰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40米级双体高性能风电运维船首制船“海峰5202”成功交付。

该船是七〇二所为中交海峰打造的最新一代海上风电运维船舶(CTV),入级CCS,双体结构,总长40米,试航航速约18节,续航能力达到1000海里,额定载客12人,快速性好、耐波性强,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首制双体高性能运维船型。

本船经过精细化的船型优化设计,采用高干舷设计理念,并结合大功率的主推进系统配置,可够保证较高的出航率和较好的顶靠性能。同时,通过配置完善的网络系统和安全运维决策系统,提升出航和顶靠作业安全性的同时,有利于船务和船队的综合服务管理,提升运维效率。

此次交付仪式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对运维船的研制和交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其在新能源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该运维船的研制和交付,是船舶工业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船型方面的创新成果,将为我国深远海通用型风电运维船树立标杆,为我国风电运维事业贡献新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