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东高速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4-04-03    来源:山东高速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高速集团 风电项目 陆上风电

4月2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举行开工活动,标志着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及现场机位踏勘工作,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山东省“十四五”首批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中,首个完成土地预审批复、项目核准批复和动工建设的项目。

菏泽市委书记张伦,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王志刚,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现锋,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菏泽市副市长肖友华,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山高控股集团及山高新能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小东,菏泽市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菏泽市定陶区委书记韩耀辉,菏泽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杨绍青,山东高速集团有关部室及权属单位负责同志,项目承办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去年8月,山东省启动“十四五”首批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竞争性谈判,共分23个标段,装机规模875.5万千瓦。山东高速集团成功中标菏泽4号标段,获得总容量38.125万千瓦的风电开发指标,包括定陶区28.75万千瓦风力发电、牡丹区9.375万千瓦风力发电两个子项目。在省能源局、菏泽市、定陶和牡丹区的大力支持下,山东高速集团全速推进前期工作,仅用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风机机位点的现场摸排与踏勘,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了机位点涉及的压覆矿、净空手续以及电网接入等问题,高效高质完成了前期手续报批工作。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0亿千瓦时,可有效补充当地能源供应。作为绿色能源,年节约标煤约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万吨、二氧化硫5700余吨、氮氧化物8500余吨。同时,每年还可减少大量的灰渣、烟尘、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近年来,山东高速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深入推进交能融合,全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发布全国首个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地方标准,建成全国首个零碳服务区、首条智慧零碳高速,路域光伏装机容量达423MW、居行业首位。山东高速集团光伏、风电装机总容量超5GW、年均发电超70亿度,年减碳超600万吨。

期间,王其峰还到菏泽发展公司、曲阜服务区调研。

在菏泽发展公司,王其峰参观了菏泽发展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听取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菏泽发展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党代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想方设法增效降本,切实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积极开展“六个主题年”活动,擦亮“山高·行”品牌形象,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创成绩。

在曲阜服务区,王其峰调研了服务区“交旅融合”“服务区+”“智慧服务区”等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他强调,要以高效、智能、安全为目标,合理利用、充分发挥智能监控设备作用,实现服务区安全生产经营智慧化;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强化服务区日常监管和安全管控,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着力发展服务区路衍经济,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体系,推动服务区实现迭代更新和创新衍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