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ACE 2 JIP项目中期研讨会召开,缓解风电场地震挑战又出新方案

日期:2024-04-02    来源:DNV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02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海上风电场 陆上风电场

未来的风电场会有防震设计吗?

近日,DNV组织国际地震专家参与ACE 2工业联合项目(JIP)也许会告诉我们答案。这场在日本东京“Novare”创新中心举办的中期研讨会,吸引了超过20家行业合作伙伴的参与。

DNV召集国际地震专家参与ACE 2 JIP。

ACE 2 JIP 项目来了!

ACE 2项目是“减轻台风和地震挑战”(ACE) JIP的进阶项目后续项目,将通过解决地质技术方面的问题,如阻尼、地震荷载分析细节、升降式安装船以及特定的日本需求,来调查与地震相关的问题。这一项目结果将用于更新风电场DNV-RP-0585抗震设计推荐实践,并提供最新的客户反馈和最先进的知识。

此次研讨会选择在了日本福岛地震周年纪念日,借默哀和纪念,也让人们不由自主地想到,在很多地理环境中,我们必须考虑因为地震和极端天气带来的挑战性条件,结构设计的安全性至关重要。

行业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ACE 2 JIP项目是基于ACE 1 JIP 的客户反馈和已发布的风电场DNV-RP-0585抗震设计推荐实践而形成的,该项目涉及的主题包括阻尼、适配台湾地区和日本的标准和地震分析三个方面,而对应的解决方案分别如下:

(1)阻尼

我们将通过对现有文献和现有方法进行桌面研究来解决土壤阻尼的问题,并着重研究土壤材料和辐射阻尼,以及土壤阻尼与荷载和场地特性之间的依赖关系。这将为在风电机组分析中实施土壤阻尼提供基础。

(2)适配台湾地区和日本标准

需要通过评估在两个方向施加水平地震运动以及其他特定要求的应用来进一步厘清和定义台湾和日本标准的具体要求。

(3)地震分析

该项目将采用地震聚类方法来定义是否允许这样做,如果允许的话,具体要求是什么,地震聚类是否可以与传统聚类结合使用。

项目进展

风电场DNV-RP-0585抗震设计推荐实践既包含综合分析指南,也包括超元素方法。该工业联合项目提供了最新技术的审查方法,并指出了进一步详细研究和优化的需求。作为ACE 1 JIP项目的后续阶段,ACE 2 JIP 将推动对DNV-RP-0585建议实践的升级和更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