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8日)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一重能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海上风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2、2023年全球风电整机商新增装机排名公布!

3月27日,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23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容量排名,金风科技以16.4GW的新增装机蝉联第一,远景能源以15.4GW新增装机位居第二,Vestas以13.4GW的新增装机排名第三,运达股份以10.4GW新增装机位列第四,明阳智能以9GW新增装机位列第五,GE以8.1GW位列第六,三一重能以7.9GW位列第七,东方风电以6GW位列第十。

3、力争到2030年,风电达1GW!四川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出炉

近日,四川巴中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支持有条件的县(区)率先建设集中式风电,到2027年,风电装机容量达6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力争到203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1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0万千瓦。

4、浙江嵊泗县:到2025年达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目标

近日,浙江嵊泗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嵊泗县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快海上风能资源开发,探索发展深远海风电,招引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积极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推进嵊泗1#、3#、4#、7#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进度。到2025年,风电装机完成市级下达目标,达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建设目标。

5、湖南岳阳县: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达1.355GW!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岳阳县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协同推进,加快建设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优化能源资源利用方式,开展全县风光资源普查,力争到2025年,全县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35.5万千瓦以上。

6、2.73GW!甘肃天水市启动“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配

近日,甘肃天水市发布“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本次竞配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达到了2.73GW,其中风电项目规模达到了2.5GW,光伏项目规模为230MW。项目均为市场化并网项目。

7、13个项目,华能新能源河北分公司1012MW项目入库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4年第一批风电光伏项目纳入储备库的通知。华能新能源河北分公司,13个项目、合计101.225万千瓦成功入库,其中风电87.225万千瓦,光伏14万千瓦,数量、规模均排名靠前。

海外头条

8、法国第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完工,采用独特重力式基础

3月25日,法国诺曼底Fécamp海上风电项目完成第71台也是最后一台海上风电机组的安装,这是诺曼底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采用独特的重力式基础。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0兆瓦,共安装71台西门子歌美飒7MW风电机组。

9、西门子歌美飒CEO Jochen Eickholt表示:欧洲风电产业不可过分依赖全球其他地区

本周,欧洲风电巨头西门子歌美飒CEO Jochen Eickholt表示:“必须重视风电行业的持续创新研发能力,同时,必须保留住欧洲境内的风电产业,这对于欧洲实现确立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极其重要。欧洲风电行业必须确保自身供应链不会过分依赖于全球其他地区”。

今日微语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苏轼《赤壁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