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纬集团与MASSLOAD共同开发推出全球第一个100%再生材料制成自行车水壶架

日期:2024-03-28    来源:上纬新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纬新材 风电碳板 环氧树脂

上纬集团近几年积极推广循环再生材料,除了可回收热固性环氧树脂之外,也回收废弃风电碳板及厂内边角料,使用化学降解液分离出的再生碳纤维可经过加工再利用;上纬集团的再生碳纤维于去年7月获得全球首张GRS认证100%再生碳纤维,今年2月又取得ISO 14067证书,证明其碳排量仅1.689kgCO e/KG,相比于全新碳纤维碳排量55.18kgCO e/KG,足足降低97%碳排量!

上纬集团与台湾品牌Massload携手开发100%再生材料自行车部件,经过一年反复测试与验证,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个100%再生材料制成的自行车水壶架,由50%上纬再生碳纤维混炼50%再生尼龙制成母粒射出制成,实现产品的低碳排目标,预计于今年第一季投入量产。

双方共同开发的自行车水壶架正于2024年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览会(TAIEPI CYCLE)于Massload(展位号:I区1211)展出,Massload多年供应全球自行车品牌厂部件,已有许多国际品牌表示兴趣,会是今年TAIEPI CYCLE展一大亮点产品。

台湾地区的自行车产业和生产技术享誉世界,台湾中彰投地区更是全球高级自行车生产及研发重镇,因此无论是成车或零组件,其产品质量都处于较高水准。为实现全球2050年净零碳排放,所有产业都投入低碳材料开发,上纬集团与Massload对此有共同目标,坚信技术发展必须兼顾环境保护,以实现人类与环境和谐永续生存。未来,上纬集团与Massload会持续合作投入开发和生产创新材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