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印度风电年度新增装机需要达4-5GW甚至10GW

日期:2024-03-28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装机容量 印度可再生能源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报告,印度可再生能源购买规定(RPO,Renewable Purchase Obliuation)的修订,有可能将极大地提振印度的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年度新增风电装机至少需要在目前2GW的基础上增长一倍至4-5GW,甚至8-10GW。

印度政府于2023年10月对指定电力用户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进行了修订。更新后的新规要求到2030年3月,可再生能源必须占总用电量的43.3%,比2025财年30%的占比大幅提高。预计在此期间,风电所占的比例将从2023-2024年的1.60%增长到2029-2030年度的6.94%,也即增长约五倍,这些增长必须由2024年第一季度以后投运的风电项目来实现。 也就是自2025年3月至2030年期间,风电发电用电量占比增幅需要增长5倍。

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中规定的2029-30财年风电RPO的占比达6.94%,将比现在增长5倍

BNEF认为,如果印度修订后可再生能源购买新规能得到严格遵守,则印度的风电行业增速将快速飙升。BNEF在目前2GW的风电装机基础上,预估到2030年,每年至少要增长到4-5GW,甚至增长4倍到接近10GW。如下图所示。

印度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的实际值和预估值(到2030年,按财年列出)来源:BNEF

上图为BNEF预估的印度风电年度新增容量,紫色为BNEF预估,绿色为BNEF基于NITI估计数折算的新增容量的增加值。蓝色为目前印度的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

NITI Aayog关于满足RPO需求的可再生能源规划报告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或关注风能专委会CWEA公众号,后台回复“2024报告”,下载相关报告和资料。

BNEF认为,印度的累计风电装机容量,需要从目前的45GW增长至71GW,增幅60%。而印度智库NITI Aayog和中央电力管理局(CEA)、MNRE的有关满足印度RPO需要的可再生能源规划报告则估计,随着风电容量因子(CUF of Wind)的增长,折算认为届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增长一倍至100-104GW,而要满足这个容量,则到30年还需要加快一倍的风电新增装机速度,年度新增要达到10GW级别。

NITI Aayog报告预计到2030年满足RPO需求需要总共517.34GW可再生能源装机,其中风电104.16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