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领导赴太重新能源产业园区调研

日期:2024-03-25    来源:太重齿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重齿传 太重新能源 风电齿轮箱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倾听企业发展诉求,3月2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带队深入太重新能源产业园区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陪同调研,并就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新能源产业园区作为山西风电装备产业链链主基地,具备风力发电机组、工业齿轮箱、风电齿轮箱三类产品生产制造能力,是集团公司“一总部、多园区”协同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唯一拥有陆上和海上风电整机制造能力的园区。

范兆森一行走进新能源产业园区风力发电机组装配车间,实地察看了国内顶尖的风机全功率试验平台等设备,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设施设备运行、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说,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产业是重点任务。太重在新能源领域锚定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升级换代、“智造”赋能,推动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表率。为企业纾困解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综改示范区将结合太重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需要,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做好各项政策、资源支持,助力太重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太重继续发扬“共和国长子”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全力攻坚“卡脖子”技术难题,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韩珍堂对综改示范区长期以来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双链主”企业,太重发力向“新”,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改革浪潮中积极推动。绿色是太重装备的鲜明底色,聚焦新型工业化关键任务,公司积极探索,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产化”产品定位,超前打造了“3+5+3”产品体系,自主设计研发纯电、氢能、甲醇等多种新能源动力装备,为产业链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太重的新产品已遍布全国各地,过硬的品质和卓越的性能深受各地用户的喜爱和信赖。新质生产力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太重将继续发挥全省唯一“双链主”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制造和风电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带动重点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标杆典范。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肖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