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科环集团国能智深:新质生产力赋能工控领域民族品牌之光

日期:2024-03-22    来源:科环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环集团 国能智深 风电企业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在国家能源集团大力培育、支持下,科环集团国能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智深”)作为工控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三六”发展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使命,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科技创新赋能发展,近40年来始终遵循安全自主可控的研发原则,多次打破国外品牌在火电机组分散控制系统(DCS)领域的垄断,为我国电力控制系统的安全自主可控和智能化发展持续作出积极贡献。

煤炭领域智能化建设再添新功

国能智深积极拓展煤炭领域,所承担的枣泉洗煤厂智能化建设项目于今年1月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采用国能智深自主研发的EDPF-CS选煤控制系统,实现全厂一体化监控、提高洗煤厂自动化水平,并通过综合可视化展示平台、智能装车、智能停送电、智能视频等系统的建设,实现多系统的集中展示和监控、重介密度的精确控制、线上审批与远程停送电的可靠融合等功能,达到减员增效、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环境、安全高效生产等目的。

同时,国能智深自主研发的矿鸿控制器顺利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鸿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的矿鸿兼容性测试认证。该矿鸿控制器(P2-CU31M),是基于国产矿鸿操作系统、国产瑞芯微RK3568芯片研发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工控装备,在操作系统、处理芯片、元器件等方面实现了100%国产化。该控制器的各项性能指标相比上一代产品都有显著进步:计算能力提升100%、存储能力提升200%、网络吞吐能力提升70%,能够更加迅捷高效地完成信号采集、逻辑运算、指令下发、通讯接入等常规任务,也具备了高阶控制算法、人工智能模型、多模态数据接入能力,能够更好的满足煤炭采掘、洗选、装运、仓储等场景的需求,标志着该公司在煤炭工控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

智能制造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国能智深不断夯实“智深·智造”基础,加快数字智深、智慧智深企业建设,其天津子公司自主研发安全可控工业控制系统智能产线于年初成功入选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天津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名单。该智能产线车间采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通过设备互联互通、数据实时采集分析及优化调度,满足该公司iDCS、iPLC等系列自主研发安全可控产品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可视化、无纸化,同时提升品质及降低成本,为公司生产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