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广西首张!广西能源集团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日期:2024-03-19    来源:广西能源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能源集团 海上风电 发电许可证

3月14日,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批机组顺利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这是广西首张海上风电发电许可证书。

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我国在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国内首个零补贴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全容量投产后,每年上网电量超50亿千瓦时,可满足近500万户家庭的基本用电,将带动一批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和关联产业落地,产业投资超200亿元,实现建成一个项目、带动一批产业,推动广西海上风电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为确保项目快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广投北部湾海风公司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国家能源局相关政策,按照“精细化办理、清单化落实”的工作要求,梳理准备办理证照所需的各项材料,加强与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沟通协调,密切跟进审批办理进度,最终顺利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下一步,广西能源集团将科学统筹高水平安全生产和高质量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防城港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积极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高质量能源保障。

延伸阅读

Q:什么是电力业务许可证?

为规范电力业务许可,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保障电力系统安全、优质、经济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电力监管条例》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电力业务,应当按照《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的条件方式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除豁免情形外,发电企业应在项目完成启动试运工作后3个月内(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应当在并网后6个月内)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分批投产的发电项目可分批申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