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埃及苏伊士湾5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顺利完成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微参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当地时间3月13日,随着T39号风机第三支叶片在百米高空与轮毂精准对接,中国电建埃及苏伊士湾5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继首台机组基础浇筑后又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建设节点,向并网发电目标迈进了关键一步。

该项目位于开罗东南方向300千米处,是中国电建目前在非洲承建的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埃及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共77台风电机组,采用远景EN171-6.5兆瓦机型,叶轮直径171米,轮毂中心高度94.5米。

项目所在地风速常年较高,对吊装工作带来了较大挑战。针对风速快,单机重量大的特点,中国电建团队精心组织、科学筹划、稳妥施工。在吊装前期积极组织吊装方案预设以及专家评审会,优化吊装施工方案,排查吊装安全风险点,根据现场道路和机位条件,选用国内知名品牌履带起重机作为主力吊车,转场采用整机直接走车模式,定制化方案措施为本次首吊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项目首台机组的成功吊装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赞赏,为后续吊装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电建在后续施工中将继续发挥多元化管理、质安环管控和吊装技术专业化资源等优势,为项目的高质量、高标准、如期交付而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