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5日)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5
1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17.4GW!甘肃省2024年重大风电建设项目清单出炉

3月14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2024年度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重点建设风电项目共计16个,规模总计17400.9MW。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6个,规模为2300MW,续建项目8个,规模为8100.9MW,预备项目2个,规模为7000MW。

2、雷鸣山卸任长江电力董事长

3月15日,长江电力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雷鸣山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雷鸣山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3、大唐集团与明阳集团高层会谈!深化新能源合作

3月14日,中国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与明阳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新能源合作等事宜进行友好交流。张传卫表示,希望双方围绕资源协同、供应链等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共赢。

4、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拜会国家电投董事长刘明胜

3月13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在京拜会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双方就深化新能源领域互惠合作展开座谈交流。曹仁贤表示,希望双方持续加深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数字能源科技、柔性制氢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拓展在国际能源投资方面的互利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5、全国最高陆上风机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秦皇岛金风抚宁区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保障性)施工项目开工。项目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及抚宁镇,总容量99.6兆瓦,安装18台风机。其中,塔筒高度185米,是目前国内陆上最高风机,实现了国内钢混塔领域的新高度突破,使5米/秒以下超低风速资源容量释放。

6、70亿元!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风光储等产业

3月13日,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与服务商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

7、甘肃玉门红柳泉二期400MW风电项目开工

3月12日,中国电建成都院EPC建设的国家首批“沙戈荒”大型风光电基地项目——酒钢玉门红柳泉二期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红柳泉花海镇,装机容量400兆瓦,拟安装64台单机容量6.25兆瓦风机。

海外头条

8、丹麦发生一起海上风机受损事故

近日,由Vattenfall开发的Vesterhav Nord海上风电场所有21台海上风机已发出第一批电能,并向丹麦电网供电。然而,在海上风电场调试过程中,一台机组的叶片在受到损坏后被暂时拆除进行维修。该项目位于丹麦北海Jutland海岸附近,装机容量180兆瓦。

9、挪威漂浮式风电项目获14亿巨额资助!

近日,由挪威海工巨头Odfjell牵头的浮式风电项目得到了挪威政府20亿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13.72亿元)的巨额资助。该项目名为GoliatVIND,位于挪威Hammerfest海岸外95公里处,水深范围300~400米,规划装机容量75MW。

今日微语

我希望你向往生命的盎然,不会受伤,会热爱生活。——贾平凹《游戏人间》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