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大唐新能源公司全面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24-03-15    来源:大唐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光火储

近日,大唐海南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新能源公司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实现了“十四五”时期海上风电项目零的突破,为奋力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攻坚战再添新动力。

(图源:海南日报)

近年来,新能源公司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坚定服务“国之大者”,加快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该项目作为目前集团公司系统投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具有风能资源好、经济效益优等特点,每年可为海南省提供清洁电能36.6亿千瓦时,节约标煤110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87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氮氧化物1.3万吨,对海南省清洁能源岛建设及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引领作用。

下一步,新能源公司将根据集团公司“十四五”百万千瓦级“风光储”“风光火储”“风光水储”新能源基地集群打造规划,充分发挥新能源公司在投融资能力强、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充裕的优势,全力开发新能源项目,积极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领军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