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3日)

日期:2024-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海上风电 三一重能

国内头条

1、风光装机达270MW!湖南古丈县碳达峰实施方案出炉

近日,湖南古丈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古丈县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古丈高峰镇分散式风力发电等工程建设,到2025年,全县光伏装机容量新增1.5万千瓦以上,风电装机容量新增1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全县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27.5万千瓦以上。

2、东方风电18.X兆瓦海上永磁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成功研制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电机、东方风电联合开发的18.X兆瓦海上永磁半直驱风力发电机顺利完成背靠背型式试验,发电机电气性能、温升、振动等指标优异,各项试验结果满足设计要求,参数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这标志着18.X兆瓦海上永磁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成功研制。

3、明阳智能成功申报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

3月12日,明阳智能就基础设施REITs项目正式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申报提交。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又一单正式进入申报环节的民营新能源公募REITs产品,亦是我国2024年首个进入审核阶段的风电REITs产品。本次拟发行的REITs项目分别为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公募REITs新能源项目,合计装机容量约为15万千瓦。

4、金风科技成立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

近日,金风科技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简称:AI应用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数智化能力,实现创新技术突破,挖掘清洁能源行业发展新动能。目前,金风科技已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清洁能源业务中开展了多方面的融合应用。

5、广西能源董事长、副董事长履新

3月12日,广西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唐丹众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黄维俭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

6、中节能壶关树掌二期100MW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中节能壶关树掌二期100兆瓦风电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东井岭乡一带,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年上网电量预计可达2.3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7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7、内蒙古呼伦贝尔6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批复

3月8日,雁宝能源蒙东莫旗600兆瓦风电基地项目获呼伦贝尔市能源局核准批复,该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总装机容量600MW,共安装90台单机容量67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9亿kW·h,每年可节约标煤5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58万吨。

海外头条

8、三一重能授权印度钢铁巨头JSW在印度本土生产3.X MW机型!

近日,印度钢铁巨头JSW集团旗下JSW Energy子公司JSW Renewable Technologies Limited(简称“ JSW NEO”)与三一重能签署3.X MW风电机组技术许可协议,将允许JSW在印度本土生产三一重能3.X MW机型。

9、挪威WindSpider与铝材巨头Leirvik合作开发无需安装船的起重系统

近日,来自挪威的初创公司WindSpider与铝材巨头Leirvik开展合作,将以铝作为其独创的海上风电起重系统的结构主材。该起重系统名为WindSpider,是一种无需大型安装船即可完成叶片、机舱等大部件安装和拆除的起重系统。这套系统的起重能力为1500吨,可适用于固定式和漂浮式两种场景。

今日微语

远离他人的热闹,回归内心的宁静,才能拥有行稳致远的力量。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