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4日)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4
1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新材 海上风电 风电叶片

国内头条

1、国家发改委:2025年,配电网接入500GW分布式新能源

3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要围绕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的总目标,推动配电网在形态上从传统的“无源”单向辐射网络向“有源”双向交互系统转变,在功能上从单一供配电服务主体向源网荷储资源高效配置平台转变。到2025年,要实现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

2、我国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全年上网电量将超10亿千瓦时

近日,记者从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获悉,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2024年前两个月上网电量达1.8485亿千瓦时,全年上网电量将突破10亿千瓦时。据悉,莱州“海上风电+海洋牧场”项目装机容量304兆瓦,于2023年3月全容量并网,当年发电量达7.2978亿千瓦时。

3、广西投资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座谈!加强新能源合作

近日,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与国家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国能销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一行座谈。周炼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双方的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和资源等方面优势,加强在新能源、火电、综合能源、储能、煤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4、时代新材自主研发首支海上230BA风电叶片下线

3月1日,时代新材自主研发的首支海上230BA大功率叶片在射阳工厂下线。该叶型扫风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可适用于I类抗台风等级。装载该叶型的风机转动一圈可发电85度,可供一辆新能源汽车行驶560公里,满足一户普通家庭13天的用电量。

5、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合作开发1.5GW风、光项目

近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称,与北京京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能国际”)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等领域全面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双方拟在光伏风电项目投资开发领域每年合作500MW,三年拟合作总规模1.5GW。

6、广西能源拟以3.96亿元对广西广投海上风电增资

3月2日,广西能源发布公告称,广西能源控股子公司广西广投海上风电拟将注册资本由23,200万元增加至89,200万元,由原股东根据所持股权比例同比例认缴。依据持股比例需出资39,600万元。广西能源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顺利推进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等项目建设。

7、山西省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超过50GW

据悉,截至1月底,山西省风电、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到5093万千瓦,占全省发电总装机容量的38.18%,其中风电装机250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590万千瓦。

海外头条

8、GE拆分风电业务上市!

近日,GE董事会正式批准将电力和风能部门GE Vernova分拆出去,并于今年4月2日在纽约上市。据悉,GE Vernova包括三项业务:一是电气化业务(包括电网和储能),2023年收入为64亿美元;二是电力业务(包括天然气、水力、核能和蒸汽技术),2023年实现营收174亿美元;三是风电业务(包括海上和陆上风机、LM风电叶片),2023年实现营收99亿美元。

9、806MW!美国首个商业规模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发电!

近日,Avangrid和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表示,双方共同开发的美国首个商业规模海上风电场Vineyard Wind 1的首批5台风机已经投运,并向马萨诸塞州输送电力,据悉,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806MW,拟安装62台GE Haliade-X 13MW机组。

今日微语

人生若尘露,天道邈悠悠。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