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首艘低碳浮式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4-0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16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海上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安装船

国际能源网获悉,英国政府已向由Morek Engineering牵头的联合体提供资金,用于为浮式海上风电市场设计一种新型低碳安装船。该联合体包括Morek Engineering、Solis Marine Engineering、Tope Ocean、First Marine Solutions和Celtic Sea Power。

据Morek Engineering称,船舶设计大纲将于2025年初提交船级社,以获得原则性批准。

“这将是一艘一流的低碳船舶,专为满足浮式海上风电场系泊和基础的复杂安装要求而设计。该项目旨在使新兴浮式风电行业的详细要求与英国海事脱碳议程的目标保持一致。”Morek Engineering总经理Bob Colclough说。

随着海上风电开发转向使用浮式基础,解锁更深的海域以及利用离岸更远的强风,这将涉及系泊浮式基础,以支持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机。

Bob Colclough表示:“目前海上服务船队的容量和能力有限,为了实现英国政府和世界其他国家政府提出的净零目标,海上风电安装市场必须达到海上行业前所未有的批量生产水平。漂浮式海上风电需要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提供大型系泊和浮式基础系统的系列安装,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下一代风电场建设和维护过程中的碳排放。我们将开发下一代海上风电施工船,迎接挑战。”

据悉,该联合体通过英国政府的第四轮清洁海事示范竞赛(CMDC4)赢得了资金。该竞赛由英国交通部(DfT)资助,英国创新署(Innovate UK)负责实施。CMDC4是英国航运减排办公室(UK SHORE)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耗资2.06亿英镑,重点开发英国国内航运业脱碳所需的技术。

Tope Ocean董事总经理Ian Godfrey表示:“我们将针对新兴的全球浮式海上风电行业对新型低碳安装船的要求进行详细的可行性研究。这艘新船将设计用于在未来低碳和零碳燃料系统的限制内执行复杂的高能安装任务。它将为与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建设和维护以及更广泛的海洋运输领域相关的环保性能设定新的标准。”

Bob Colclough称,新船将有助于加速全球漂浮式海上风电市场的增长,提供低碳安装和维护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