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匈牙利政府放宽规则以促进风能发展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6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 新能源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自2024年1月1日起,匈牙利政府大幅放宽了风力发电的相关规定。

据悉,匈牙利能源部表示,政府将放宽促进风力发电相关规定。新规依据欧洲标准将风力发电厂周围保护半径减少到700米,且从2024年1月1日起风力发电许可证将更容易获得,并取消对总发电量的限制。此外,匈牙利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目前约330兆瓦的风能发电量增加两倍。

根据新立法框架,规定的安全距离(风能设施与居民区或其他受影响地区之间的距离)从12公里减少到700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匈牙利太阳能园区的持续繁荣,当地许多发电厂许可证持有者正在等待并网,因此匈牙利政府大幅放宽风力发电相关规定调整,所带来的风电场的建设和风能行业的重启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风力发电是一种环保、可再生的能源,全球范围内正大力发展。风力发电虽然存在一些危害,但其发展仍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我们需要在保护环境的同时,采取合理措施和科技手段,减少负面影响。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将在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