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4-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首批机组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我国在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国内首个零补贴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于2023年3月全面启动,6月海上工程全面开工,8月首台风机完成吊装,11月完成海上升压站吊装,2024年1月13日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建设的配套22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1月25日正式送电成功,为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提供有力的能源通道支撑。

该工程由中国能建广西院联合总承包。据了解,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是全国唯一集水电、火电、电网勘察设计于一体的甲级综合性勘察设计企业,旗下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

广西院立足电力行业,主要开展水电、火电、电网、建筑等工程勘察设计、咨询、总承包业务,同时在工程试验检测、勘察、岩土、地质灾害、监理、安评、环评、水保、造价、后评价和软件开发业务、资源综合利用的检测、试验及相关技术咨询等领域具有最高资质能力。广西院近年来大力开拓环保、房建、信息等非电业务,推动投融资+、PPP等商业模式,逐步发展成为以规划咨询、勘测设计为核心,以工程总承包为主要业务模式,提供全寿命周期服务的工程公司。业务覆盖广西区内外、东南亚、非洲、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

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全容量投产后,每年上网电量超50亿千瓦时,可满足近500万户家庭的基本用电,节省标煤消耗约15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365万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