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首支120米级风电叶片下线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2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风电叶片 时代新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中车首支120米级超大型海上风电叶片在中车时代新材公司顺利下线。该叶片是中车目前产出的长度最长、节圆最大的叶型。

120米级超大型叶片长度与40层楼的高度相当,叶片上能同时容纳300个成年人并肩站立。机组叶轮直径达到250米+,相当于6架C919客机首尾相连,扫风面积接近7个足球场。额定工况下,安装该叶片的风机运行1小时可发电1.26万千瓦时,相当于一个三口之家5.6年的用电量。

据了解,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代新材)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原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橡胶试验室,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子公司,是一家A股上市企业。

2008年,中车时代新材从零起步,进军复合材料风电叶片领域。历经15年发展,目前已拥有七大叶片生产基地,形成适合国内陆上、海上以及海外供货的产能布局,具备年产超过4000套叶片的制造能力,全球叶片累计装机容量超58GW,产品广泛应用于北欧、中亚、东南亚、美洲及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市场,成为全球行业排名前三的叶片供应商。

据悉,风力发电叶片业务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24亿元增至2022年的53.67亿元,是时代新材国内业务的最大板块。

近两年来,中车时代新材在风电产业领域相继打造出110+米、120+米等超大型风电叶片。叶片长度的每一次延伸,都代表着中国中车对技术突破和生产提升的极致追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