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1日)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1
2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金风科技 东方风电

国内头条

1、新增风电装机10GW!吉林松原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出炉

近日,吉林松原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松原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风电建设,加快集中式风电项目布局。重点建设中国中车、吉林油田、吉林省能投、山东绿能、山东发展和国华等风电项目。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风电装机1000万千瓦。

2、广西:集中式风电(不含海上)参与市场化交易!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广西集中式风电(不含海上风电项目)、集中式光伏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企业超过等效上网电量的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集中式风电发电企业等效利用小时数为800小时。

3、全国首台“碳中和”海上大兆瓦机组在射阳零碳产业园下线

1月9日,远景16-18MW海上大兆瓦机组在射阳零碳产业园下线,首批碳中和风机即将竖立在中国沿海,实现绿色电力生产消费全流程零排放。碳中和风机的下线,既是远景海上风电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中国海上风电的一大步。

4、东方风电天津南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台机组下线

1月10日,东方风电三峡天津南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台机组顺利下线。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04兆瓦,采用24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8.5兆瓦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

5、金风科技获批国家标准验证点(风电)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国家标准验证点名单,金风科技获批设立国家标准验证点(风电),成为风电行业唯一入围单位。截至2023年三季度,金风科技共参与31项IEC标准制修订。

6、东方风电中标中国电建甘肃秦安县王铺镇50MW风电项目

1月11日,中国电建股份公司秦安县王铺镇5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成交公示,中标人为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秦安县王铺镇50MW风电项目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王铺镇,风电场装机容量为50MW,设计安装10台单机容量为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

7、中交一航局中标大唐海南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一标段

1月9日,中交一航局中标大唐海南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一场址海上风机及升压站基础施工及安装工程(一标段)。该项目是一航局在海南省承建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

海外头条

8、埃及与沙特ACWA POWER签署1.1GW风电协议

本周三,埃及政府与沙特ACWA POWER公司签署15亿美元规模的风电项目协议。拟在在埃及苏伊士湾和贾巴尔·埃尔·扎伊特地区建设1.1GW风能项目。

9、商船三井收购日本最大风电机组代理运维公司北拓50%流通股

近日,根据日本商船三井(MOL)对外公布的消息,公司出资收购日本国内最大的风电机组代理运维公司北拓(HOKUTAKU)公司50%流通股。据悉,目前,日本境内约2600台已安装风电机组中的约80%由北拓(HOKUTAKU)负责运维。

今日微语

保持良好的心态,是一种智慧,也会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