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700MW!中国移动5G全覆盖我国西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中国移动

国际能源网获悉,随着通信网络的不断发展,5G带来了高速网络以及海量数据,意味着更大的能源需求和能耗挑战。

1月9日,中国移动5G基站在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防城港海上风电场顺利开通,实现了该风电场范围内5G全覆盖,为风电项目海上运维作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提供稳定、高效的通信保障及服务。

海上升压站被誉为海上风电场的“心脏”,本次中国移动5G基站建于防城港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平台,成为5G网络由近海向中、远海延伸的重要支点。

本次5G基站采用700MHz+2.6GHz高低频组网方式,利用700MHz低频穿透强、损耗少等特点进行海域广覆盖,满足了海上风电作业区及周边36公里海域内基础通信和安全作业通信需求。经测试,已开通的5G基站平均下载速率达1.2Gbps,上传速率达150Mbps,构建了防城港海上风电场和北部湾海域5G立体覆盖体系。

据悉,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分为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180万千瓦)和钦州海上风电示范项目(90万千瓦)。2023年11月10日,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风电项目的超大件——海上升压站完成吊装。该项目计划建设83台单机容量8.5兆瓦及以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单体容量最大,嵌岩施工难度最大,规划工期最短的海上风电项目。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0.57亿千瓦时,可满足200万个家庭全年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5万吨。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中国移动作为中央企业,积极主动承担起相应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自2007年以来连续14年开展“绿色行动计划”,加强管理和技术创新, 控制企业能源消耗,推广信息化技术应用,推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十三五” 期间,中国移动集团实施多项节能措施,累计节电近100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 放约630万吨,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累计下降86.5%;同时深化信息技 术与千行百业的融合创新,助力社会减排量超过8亿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