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武船武汉双柳光伏项目和甘肃甘州平山湖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4-01-04    来源:中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0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风电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1月1日,武船双柳基地1.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1月2日,甘州平山湖3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为推动全年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质效齐升、实现绿色发展新征程新作为打下坚实基础。

武船双柳基地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是中船风电携手武昌造船盘活厂房屋顶资源,将绿色电能用于船厂生产的生动实践。项目团队历时四个多月,为船厂屋顶成功“换装”,穿上了太阳能电池板。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建设理念,本次并网投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1094万千瓦时,船厂就地消纳率近100%,每年可节约标煤3334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097吨,坚定践行了中国船舶集团“绿色造船、造绿色船”的发展方针,为后续大容量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积累了成功经验。

甘州平山湖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分为甘州区20万千瓦风电场和临泽县10万千瓦风电场两个场区,共安装60台中船海装H193-5.0MW风电机组。作为平价大基地建设的优选机型,该机组采用平台化、通用化、模块化设计,具有性价比高、电网友好、环境适应性强等优势,能适应高低温、沙尘暴等极端气候环境。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挂图作战、自我加压、高效协同,全力克服跨场区作业困难,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了从项目系统接入批复到首台风机并网全流程作业,以中船风电速度刷新了业内并网进度记录,成为中船风电积极融入西北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当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成果。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6.8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0万吨,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起点、新征程,中船风电将继续巩固拓展开局起步良好态势,进一步融入创建世界一流绿色船舶集团发展大局,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力争以首季“开门红”推动实现全年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