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二期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8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容量

12月21日,随着A、B、C、D回路的风机机组叶轮徐徐转动,由水电五局总承包的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二期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白果二期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为128兆瓦,安装22台5.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4台4.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扩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建设56公里35千伏架空线路、21公里场内道路等。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为26534.4万千瓦时,每年节约标煤约9.12万吨标准煤,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712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这对于改善电网电能结构、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都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风机轮毂高度达115米,叶轮直径达200米,单支叶片长度达97米,大件设备运输和吊装作业均存在较大难度和风险挑战。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受林业手续办理困难、进场道路重新选址等因素影响,各项工作开展困难。为保证节点目标,项目部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相关工作,缩短手续办理对项目工期的影响。项目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对上山道路选址提出建设性意见,并优化设计上山路径;对雨季施工提前应对,组织施工资源集中性投入,确保材料在有效时间内集中储备,将材料运输对现场施工等影响降至最低。终于,在各参建单位、地方政府以及公司领导的协调帮助下,在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尽全力排除施工过程中的各项不利因素下,经过近10个月的艰苦鏖战,广元白果二期风电项目终于完成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