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挪威国电采购巴西本土整机企业WEG(万高)7MW机组,巴西境内单机容量最大

日期:2023-12-2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本周,挪威国家电力公司(Statkraf)与巴西WEG(万高)签署合作协议,挪威方面将采购WEG在巴西本地生产,迄今巴西市场单机容量最大的7MW陆上风电机组建设风电项目

项目地点位于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Bahia)Brotas de Macaúbas大型风电基地内的Seabra风电场。

该项目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正式投入COD商业运行,目前尚未披露合同金额。

该7MW机组从地面至叶片顶端高度为220米,达到巴西里约热内部著名旅游景点基督像高度的6倍,重量1,830吨。

两家公司间的合作关系是继WEG与巴西国油Petrobras确立风电整机共同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又一成果。此前,巴西国油Petrobras宣布将在出资1.3亿巴西雷亚尔支持7MW机组的开发工作。

目前,该机型已在WEG旗下位于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Santa Catarina)州境内的的风电整机工厂内进行制造。

基于此次首次合作,双方将联手在巴西国内及其他国家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挪威国家电力公司(Statkraf)巴西子公司总经理Fernando de Lapuerta(下图右侧)表示:“这是巴西风电产业的新尝试和创新机会。我们希望继续投资于更为高效的解决方案,并继续为巴西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WEG方面解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确认设备性能的认证。尽管投入量产工作并不需要产品认证,但是,对于WEG来说,在生产大规模量产前确立设备的可靠性,并获得此验证至关重要。

WEG公司高级总裁Jo?o Paulo Gualberto da Silva表示,“我司目前已经确认有3处项目地点将使用7MW机组,一处位于巴西北大河州(Rio Grande do Norte),一处位于塞阿拉州(Ceará),另外一处则位于巴伊亚州(Bahia)。目前,我们也继续使用自有机组来替换某个发生过起火事故风场内的竞争对手(GE)的风机。”

风电场的以旧换新工作也将是未来的重点业务领域。在此情况下,WEG将使用旗下7MW机组来更换1.6MW容量的GE(通用电气)老机组。

此外,作为电气设备领域的头部企业,WEG将负责其他工作,包括设备吊装,传输线路和并网连接工作。

补充说明:

巴西WEG集团介绍

WEG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电机、自动化及能源设备制造企业,总部位于巴西,依托德国投资与技术,在全球拥有15家制造工厂,17000余名员工,产品销往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逾18亿USD。WEG是全球唯一提供低压控制器和开关装置、发电机、变压器、全系列电机、变频器整套工业电力驱动解决方案的制造商。约占整个拉美市场的60%。

WEG全球

WEG于1961年成立,作为世界上著名的电机制造商之一,拥有超过2,500,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WEG在全球五大洲设有办事处,分别在12个国家设立生产基地,全球1100多个售后服务点,产品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地区,全球雇员多达31000多人,年销售额逾37亿美元。WEG下属社有五大事业部:电机、能源、自动化、输配电、涂料。

WEG南通

万高(南通)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于2005年,是WEG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座工厂。公司位于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达6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现有雇员人数800人。产品涵盖低、中、高压电机,变频器和软启动。工厂拥有先进的测试实验室,确保每一台电机的最佳性能,WEG南通工厂的投产大幅度缩短向亚太客户和经销商的交货期和物流成本。

WEG如皋

WEG如皋为WEG巴西在中国设计的第二家工业电机生产基地,坐落于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总面积160,000平方米,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工厂已于2015年11月份正式投产,年产高、中、低压工工业电机80万台,零部件20万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