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到手的风机订单被抢?

日期:2023-12-23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风力涡轮机

Vattenfall 将 Norfolk 海上风电项目 15 MW 涡轮机订单从 Siemens Gamesa 改用 Vestas。

Vattenfall 已与 Vestas 签署了英国诺福克地区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协议,开发商计划在该项目使用新型 V236-15MW 风力涡轮机,这标志着该项目计划的风力涡轮机型号发生转变。开发商于 2021 年首次将 Siemens Gamesa 指定为首选供应商,当时选择的型号是 SG 14?236 DD 海上风机,与 Vestas 的旗舰型号相同,转子直径为236米。

Norfolk Vanguard 项目距离诺福克海岸超过 47 公里,毗邻诺福克北风之神遗址,该遗址距离海岸最近点约 72 公里。

对于 1380MW 的 Norfolk Vanguard West 海上风电场,Vattenfall 和 Vestas 签署了一项容量预留协议,使这家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成为该项目 92 台涡轮机的最新首选供应商。

Vattenfall 在今年夏天的中期报告中表示,由于海上风电市场条件充满挑战,该公司将暂停 Norfolk Boreas 项目的开发。该公司7月份表示,虽然通胀和资本成本上升正在影响整个能源行业,但地缘政治局势使海上风电及其供应链变得更加脆弱。

在 12 月 20 日发布的新闻稿中,Vestas 表示,产能协议是在英国政府最近宣布下一轮差价合约 (CfD) 参数之后签署的,“这向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现已签署的协议还包括 Vestas 为项目提供长期运营和维护(O&M)的服务合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