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再遭打击!到手的订单被抢走了!

日期:2023-12-2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场

近日,瑞典开发商Vattenfall大瀑布宣布,将英国Norfolk地区的三座海上风电场风机品牌由西门子歌美飒调整为维斯塔斯。
这三座风电场分别是Norfolk Vanguard East、Norfolk Vanguard West和Norfolk Boreas,规划装机容量均为1380MW,合计为4140MW。


2021年11月,Vattenfall选择西门子歌美飒作为这三个项目的首选风机供应商,计划采用SG14.0-236 DD机型。

不过,项目的开发进程并不顺利,多次参与差价合约(CfD)竞标才入围补贴名单。最致命打击发生在今年7月,Vattenfall宣布,由于高通胀和供应链困难,投资成本过高,将停止Norfolk区域海上风电的开发。

此后,Vattenfall对三个项目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并恢复了Norfolk Vanguard East和West的开发工作,而Norfolk Boreas仍处于停摆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将风机供应商从西门子歌美飒调整为维斯塔斯,也是调整的重要内容之一。
如不出意外,Vattenfall将在这三个项目中采用维斯塔斯的旗舰机型V236-15 MW,该机型去年底投产了一台样机,本月初取得了型式认证。

而从项目的首选风机供应商,到痛失订单,西门子歌美飒损失惨重,是继今年6月曝出质量问题、10月曝出财务危机后遭受的的又一重大打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