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日期:2023-1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装机容量 清洁能源

12月12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装机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一年可发电约30亿千瓦时。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惠州,一共安装了104台海上风电机组,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35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6750公顷。

中国广核集团总经理 高立刚:该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30亿千瓦时,等效节省标准煤约100万吨,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电厂的成功投产,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双碳战略提供清洁能源助力。

不仅发电能力强,该海上风电场还采用了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抗台风机组、国内首台14兆瓦机组等多种新型海上风机。接下来,中广核新能源还将在惠州打造“核风光储”多能互补,千亿级清洁能源的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