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核集团在贵州首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3-12-11    来源:中核汇能贵州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1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容量 风力发电

12月9日15时30分,中核汇能贵州黔西市重新1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标志着中核集团在贵州自主开发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取得关键性进展。

该电站位于贵州省黔西市,横跨重新、中坪、定新3个乡镇,设计安装22台风机,总容量100兆瓦。项目全面建成后,平均每年可提供约1.9亿度绿色电能,每年可减少标准煤燃烧约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16万吨。

项目场区东西跨度长、地势起伏较大,海拔集中在1350~1550米,属于中山侵蚀、岩溶丘陵、溶蚀洼地地貌,加上重达241吨的塔筒,长达94.5米的叶片等大型设备,山地运输和施工建造难度非常大。今年8月5日开工以来,项目团队聚焦重要技术环节和安全防护重点,克服了持续阴雨浓雾天气、道路运输、喀斯特地貌施工等难题,9月18日完成基础浇筑,11月14日完成塔筒安装,11月24日首台风机吊装成功,到今天并网发电,为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核汇能将继续扩大风光储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在建、待建项目建设,推动贵州能源绿色转型,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