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深远海开发遥不可及?运达股份提出全面解决方案

日期:2023-12-08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8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近年来,随着近海风资源开发趋于饱和,风电行业逐渐向深远海发展。相较于近海,深远海风资源更优、开发潜力更大、限制性条件也更少,深远海的风资源可开发量是近海的3~4倍。然而,目前深远海风资源开发面临投资成本高、远距离送出困难、运维难度大等多方面挑战,行业亟需从投资到运维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运达股份近年来加速推进“两海战略”,向海图强,向海而兴。凭借在风电行业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运达股份为行业提供包括深远海风资源精准评估、大容量海上平台开发、高可靠产品设计、海上数字化智能运维在内的深远海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运达9-10MW海鹞系列海上风电机组已实现批量交付,并于国电象山1#(二期)海上风电项目稳定运行,经受住了2023年多个超强台风的考验,合同订单超过100万千瓦。同时,运达15-18MW抗台型深远海海鹰产品平台将于2024年2月在山东滨州试验风场完成样机吊装。

此外,运达股份通过全球首创的海上风电“一机一储”方案,显著提升了机组的电网友好性。面对深远海电能输送及孤岛场景的挑战,通过主动组网满足中频汇集整流及远海孤岛运行需求。在深远海海上风电运维领域,运达股份通过高可靠通讯保障、无人机智能巡检、数字化智慧运维等技术为行业提供整体运维方案。

随着风电行业逐步走向深远海,运达股份将利用自身在风电行业五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核心技术优势,持续打造深远海高可靠精品机型,为行业提供深远海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