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DNV启动一项工业联合项目,旨在推进海上风电混凝土浮体标准

日期:2023-12-07    来源:DNV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漂浮式风电

近日,DNV在重塑海上风电行业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公司推出了一个名为Concrete FLOW的新工业联合项目(JIP),以优化混凝土浮体的要求,专为浮式海上风电场量身定制。

在启动会上,14个主要合作伙伴承诺重新定义海上风电行业混凝土浮体生产的国际标准。该合作成果将被纳入DNV未来的服务标准文件中。

通过联合行业的主要参与者,Concrete FLOW项目旨在推动创新,塑造漂浮式海上风电的未来。DNV负责可再生能源认证的执行副总裁Kim Sandgaard-M?rk表示:“这一举措象征着行业一起努力,旨在制定新标准并挑战现有标准,为漂浮式风电的未来奠定基础。我们已经与30家公司讨论了这一倡议,而Concrete FLOW反映了我们战略的一个核心方面——旨在利用行业共识和专长来推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影响力的变革。最终,整个能源行业都将受益于引入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项目,以支持全球能源转型。”

混凝土浮体面临着特殊的挑战,特别是与防漏性相关的问题,这些问题影响着浮筒的设计。平衡混凝土结构的控制性开裂,以保持浮力并确保长期耐久性是至关重要的。DNV认为,相对于钢制浮体,混凝土浮体是一种成本效益高且环保的替代品,特别适用于更大尺寸的风电机组。

设计方案的改进应该提高材料效率,同时维持近年来海上混凝土结构的优异性能。值得注意的是,Concrete FLOW是首个专注于浮式海上风电混凝土浮体的工业联合项目,突显了该项目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全球影响力。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标准要求,将其发展为实现工业化生产以及批量生产的能力,从而显著降低成本并简化制造流程。

该项目包括混凝土结构、岩土技术和浮式技术,我们也欢迎有兴趣为未来海上风电技术关键创新做出贡献的行业合作伙伴。

DNV混凝土结构和岩土工程可再生能源认证部门负责人Stefan Baars解释说:“虽然DNV-ST-0119标准包括混凝土浮体的设计规定,但有些要求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经验,有些则来自底部固定式风电场。我们需要对这些设计进行改进和优化,以更好地适用于浮式海上风电开发。该项目将选择热门主题纳入项目进行调查,以便更新和完善DNV-ST-0119的具体设计条款。”该团队预计将在1.5至2年的时间内开展活动并获得额外支持,以巩固JIP的范围和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