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探索海上风电大件运输船安全监管新路径 山东潍坊海事会同船籍港海事、船检开展联合登轮检查

日期:2023-11-20    来源:潍坊海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0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大件运输船舶 风电安全

为践行全要素水上“大交管”理念,探索建立跨区域、多部门的船舶监督协同共治新模式,切实做好海上风电大件运输船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船舶源头管理,提升船舶安全管理效能,降低船舶事故风险,11月7日下午,潍坊海事局联合芜湖海事局、安微省江淮船舶检验局,对芜湖籍甲板货船“腾xxx”开展联合登轮检查,共同探索海上风电大件运输船安全监管新路径,共筑海上安全防线。

检查活动前,联合检查组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明确了此次联合登轮的检查目的、检查要求以及检查重点。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对船舶稳性、大件货物的绑扎系固、航行设备、消防救生设备、信号设备、防污染设备以及甲板布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出具了《船旗国监督检查报告》。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从船检法规、产生原因、缺陷处理、闭环整改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升海上风电大件运输船舶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降低船舶安全风险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理顺了公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营运地与船籍港海事监管责任、船检机构检验责任等各方关系,推动形成海上风电大件运输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新格局。

潍坊海事局将持续探索优化海上风电大件运输船安全监管举措,进一步加强与船籍港海事、船检等部门的交流协作,充分发挥船舶营运地海事现场监管与船籍港海事源头管理作用,推动航运公司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护航海上风电安全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