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200艘!英国海上风电市场还需要大量船员转运船

日期:2023-11-20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氢燃料电池 氢动力船舶

一个用氢燃料电池改造的船员转移船(CTV)的项目已经启动,以在为海上风电场提供服务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

Verdant项目的第一阶段由英国国家创新机构Innovate UK支持,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和可行性研究。如果概念被认为是可行的,那么随后的项目阶段将寻求执行概念设计并在现场进行测试。

Project Verdant的概念设计包含了连接到电动机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机可以与现有的柴油发动机协同工作,柴油发动机可以在海上风电场内工作时关闭,以实现低速零排放运行。

这种混合系统可以将船只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40%。

该项目财团由总部位于奥克尼的Green Marine牵头,并得到项目合作伙伴Waves Group和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的支持。

“近年来,几艘新建造的氢动力船舶已经下水,但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以很容易地改装成CTV的系统,使它们能够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里由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绿色海洋Verdant项目的建造师Jason Hayman说。

“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我们将与行业领袖和技术专家合作,制定系统的设计和规范。然后将进行可行性评估,以确保项目期间发现的任何风险都能得到充分解决或缓解,并且设计能够达到或超过既定标准。”

Green Marine的总经理Jason Schofield表示,最终目标是从改装船只的操作中获得足够的经验教训,使Green Marine能够通过新建零排放船员转移船(ZE CTV)和运维母船(SOV)来扩大其船队,以支持英国及更远地区海上风电场的安装和维护活动。

根据海上可再生能源(ORE)Catapult的数据,到2050年,海上支持部门的价值将达到约260亿英镑(约300亿欧元),还需要1200艘船只为英国工业提供服务,并支持向净零过渡。

根据新闻稿,目前约有400艘CTV在英国和欧洲的海上风电场运营,到2030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到700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