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33座船体!这家造船巨头将获全球最大浮式海上风电项目EPC合同

日期:2023-11-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海上风力发 海洋能源 绿色能源

韩国最大造船集团HD现代集团在海洋能源领域即将迎来重大突破。

据韩国大海能源(Bada Energy)公司11月7日透露,HD现代重工已被选为蔚山前海“灰鲸(귀신고래)”3号浮式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优先协商对象,获得该项目总承包订单只是时间问题。

去年8月,HD现代重工和国际海上油气工程服务商DORIS获得了“灰鲸”3号前端工程设计(FEED)合同,对浮式装置、系留设备及内部电缆线路进行了前端工程设计。

HD现代重工以33座船体的制作、风电涡轮机结合及现场安装执行的最优化设计和产业化为目标,与被选定为“灰鲸”3号风电涡轮机供应优先协商对象的丹麦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建立了技术小组,正在进行合作。

蔚山“灰鲸”3号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是Bada Energy公司在蔚山前海海域合计开发的3处(“灰鲸”1号、2号、3号)容量总计1.5GW(千兆瓦)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之一,位于蔚山港以东约60公里。该项目最快将从2025年开始分阶段开工,目标是2028年开始商业运营(COD)。在三期项目全部完成后,蔚山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浮式海上风力发电园区。

通过此次优先协商对象的选定,Bada Energy公司计划加快推进海上风电事业前一阶段的国产化战略。

Bada Energy公司是由法国道达尔能源(Total Energies)、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GIG) 旗下专业从事海上风电业务的子公司Corio Generation、韩国SK Eco Plant公司合资组建的韩国境内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业务平台。

Bada Energy公司为了与地方自治团体、地区利害关系者、地区供应链企业进行更快、更有效的沟通,在蔚山市北区松亭洞扩建并搬迁了事务所,并于11月2日举行了搬迁仪式。来自蔚山商工会议所、HD现代重工、Vestas及蔚山地区供应链企业的50多名海上风电产业相关人士出席仪式。

Bada Energy公司共同代表崔宇真表示:“为了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到2050年为止至少要建设2000GW以上的海上风电项目,仅从市场规模来看,约达12000兆韩元(约合9.15万亿美元),而且今后建设的大部分海上风电项目只能采用浮式装置。由此,参与‘灰鲸’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韩国企业特别是蔚山的相关企业将获得引领巨大全球市场的机会。蔚山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将为蔚山市实现碳中和目标以及建设指定分散能源特区做出贡献,有助于吸引承担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义务的国内外创新型企业。”

“灰鲸”3号项目总负责人Guillaume Le Maréchal表示:“从2000年开始,就与HD现代重工在综合能源和石油、天然气领域进行了多个项目,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以这种信任为基础,HD现代重工又成功完成了‘灰鲸’3号前端工程设计,构建了互助合作关系。希望HD现代重工与Vestas以蔚山为中心,与地区企业创造协同效应,并以此构建海上风电供应链,从而使蔚山地区的海上风电能力得到海外的广泛认可。”

HD现代重工营业本部代表朴承用表示:“被选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浮式海上风电园区发电事业的优先协商对象,感到非常鼓舞。公司将以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力为基础,为‘灰鲸’3号项目的成功和未来能源生态系统的实现做出贡献。”

Vestas韩国及亚太海上风电总监Srdan Cenic表示:“作为‘灰鲸’3号项目的风电涡轮机优先供应商,很高兴与Bada Energy公司和HD现代重工合作。我们将以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执行经验为基础,提供Vestas独一无二的技术,为开发最佳海上风电园区提供帮助。”

据悉,今年年初,HD现代集团发布了名为“海洋转型(Ocean Transformation)”的新愿景,由无人船舶及环保船舶开发相关的“Ocean Mobility(海洋移动)”、追求海上运输网优化的“Ocean Wise(海洋智慧)”、以技术进步为基础将生活空间扩展到海洋的“Ocean Life(海洋生活)”、构建可持续海洋能源生态界的“Ocean Energy(海洋能源)”等4个主题组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