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丹麦巨头折戟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理由是缺船!

日期:2023-11-09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开发商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商Örsted将放弃其在新泽西海岸2.2吉瓦(GW)海上风电开发的决定归咎于缺乏船舶。

据报道,在该公司透露将在美国东海岸放弃该项目的第二天举行的电话会议上,Örsted首席执行官Mads Nipper表示,船舶延误将迫使该公司以高得多的价格重新签订该项目的大部分合同。

更高的利率和无法说服国家给予其所需的税收抵免额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该公司表示,取消“Ocean Wind 1”和“Ocean Wind 1”项目将导致约394亿丹麦克朗(87亿美元)的相关减值。

然而,Örsted仍在推进从罗德岛海上建造704兆瓦Revolution Wind项目。

但它并不是唯一一家取消美国项目的公司,美国的本地内容规则是出了名的棘手。

Iberdrola旗下的Avangrid在10月份支付了1600万美元(2500万澳元),以解除新英格兰海上风电场的合同,理由是供应链问题导致成本上升,利率上升使融资更加困难。

8月,海上风电专家Ocean Winds和石油巨头壳牌的合资企业South Coast Wind支付了6000万美元的罚款,以退出购电协议,从而放弃其1.2GW的South Coast Wind 1海上风电项目。

请只使用美国船舶

部分问题在于《琼斯法案》,该法案所有在美国境内港口之间航行的船舶必须由美国制造、并在美国登记注册、由美国公民或常住居民拥有和运营。或者船舶的所有权至少有75%是美国公民所控制;船员必须是美国公民。这意味着,目前在建的少数几艘船舶已经晚了,超出了预算,并阻碍了美国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因为那里的项目无法引进现有船舶,必须为当地制造的船舶支付过高的费用。

然而,海上风电开发商也面临有利的条件:联邦《通胀削减法案》承诺,如果当地建设部分符合其指导方针,将获得10%的投资税收抵免,2024年前开工的项目将获得20%的投资税收减免,此后每年开工的项目分别增加到35%、45%和55%。这是国家税收优惠的基础。

如果建设成本因当地含量规定而反弹25英镑或以上,财政部将提供补贴。

在澳大利亚,这个新生的行业敦促政府不要因此而实施严格的本地含量配额,声称供应链的限制将迫使公司在国内生产更多产品,而不是从海外购买所有产品。

然而,考虑到在其他行业运营的公司面临的挑战,例如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Tritium,该公司已被敦促转移到美国,在没有任何立法要求的情况下建立一个新的本土产业的承诺可能比公司愿意承认的更像是一个乌托邦。

澳大利亚(再次)敦促设定目标

在澳大利亚,第一批许可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但情况不同:项目正进入规划和建设过程,从一开始就考虑到更高的价格。

Flotation Energy公司运营主管Carolyn Sanders表示:“较发达的海上风电市场的发电价格与前几年持平,没有考虑到该行业最近感受到的成本飙升。

“当然存在挑战,但这些挑战是可以克服的,我们预计,随着行业的发展,我们将看到价格会下降。”

随着公司努力使海上风电项目在美国发挥作用,世界其他地区也在努力反对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及其对各种清洁能源的巨大财政支持,以及英国50吉瓦目标等国家目标。

Sanders说,这意味着,对于澳大利亚等国家来说,政府必须参与进来,以确保项目能够获得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所需的设备。

她告诉Renew Economy:“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船东非常关注北半球市场,一些人仍在评估他们是否会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澳大利亚可以像英国一样,通过设定明确的目标,表明它对这个新生行业的承诺是认真的。

“行业需要共同努力,创建澳大利亚第一个海上风电场。竞争很重要,但合作也很重要,尤其是在我们应对供应链挑战的时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