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6.7MW!国投广西新能源灵山一期(六炉山)风电场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23-11-03    来源:国投广西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 国投广西新能源 风电项目

2023年11月1日,在110米的高空,最后一支风机叶片与叶轮精准对接,灵山一期(六炉山)风电场(以下简称“六炉山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国投广西新能源在“荔枝之乡”--灵山县竖起了第一台风机。

六炉山风电场规划装机400MW,计划安装56台6.7MW和4台6.25MW机组,是公司在钦州市灵山县开发建设的首批风电项目之一,也是公司成立以来建设的单体容量最大山地风电项目,2022年3月获得核准,2022年10月进场道路开工。

六炉山风电场建设区域分散、地势起伏较大,施工车辆上山、大部件运输等都面临全新的困难和挑战,并且首次采用单机6.7MW机组,比公司以往投产的最大机组(5.0MW)塔筒更高、叶轮更大,首台风机吊装需要更细致完善的技术和安全论证。吊装前,公司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针对施工困难、施工安全等问题进行工作指导,保证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风机吊装三部曲

塔筒、轮毂、叶片等大部件陆续进场

塔筒与地基精准对接

机舱、轮毂就位,叶片起吊

六炉山风电场的建设,充分运用了公司浦北一、二、三期项目施工管理经验。开工以来,工程基建人员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精神,“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在征租地、施工协调、安全管理等工作中发挥先锋主力作用。目前该项目正在按预定施工进度全力推进中。

六炉山风电场在塔筒设计上继续沿用公司浦北三期项目的“好做法”,围绕“当地特产、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三大主题,将荔枝、龙眼、广西山水、绿色能源等图案元素绘在塔筒上,让清洁能源融入地方文化,融入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