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读懂新能源行业未来,看这本《启“施”录》就够了

日期:2023-11-02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2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SNEC 施耐德电气 新型储能

如果说能源是人类文明进程的驱动力,那么新能源便是我们迈向可持续未来的“加速剂”。如今,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早已备受瞩目:中国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便明确指出,“需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可再生能源占比。推动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目前,光伏、风电行业内的业务模式更多元化,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的应用场景屡见不鲜,也放大了新能源波动性、间歇性等挑战;另一方面,因风光高比利接入促使储能爆发式增长、政策推动充电桩业务加速发展,储能安全、能源消纳等问题日益凸显。新能源将风吹何方?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能源领域行业洞察

扫码,即刻启“施”未来

洞察行业趋势后,不如线下亲自体验吧!11月1号,施耐德电气将携多项创新成果亮相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呈现包括大储(中式大储与簇控式大储)、工商业储能和户用储能在内的全面解决方案,覆盖风光配储、独立、商建、家庭等储能场景。

同时,施耐德电气将在当日开展线上直播,进一步为你启“施”储能!

扫描左侧二维码

即刻报名直播

启“施”储能!筑牢电气稳固基座

得益于建设周期短、选址灵活、调节能力强等优势,当下的新型储能行业发展蒸蒸日上。但另一方面,来自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等多场景的大量应用需求,以及电力系统碳排放问题始终存在。在施耐德电气看来,储能行业若想集齐高可用性、高安全性,高稳定性三大“要素”,筑牢一个更安全坚固的电气基座,应做到以下几点:

安全稳定

通过电力系统建模仿真,基于数字孪生平台对储能场站运行的稳定连续性进行验证,实现从完整的中低压解决方案到应用分析服务的数字化。

经济高效

通过智慧实时的分布式能源管理优化,助力用户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减少碳足迹、降低能源成本、提高微网运营绩效并保障综合能源的可监可控可优化,实现经济用能。

合规可靠

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对储能整流逆变设备引入的谐波源建模,分析验证储能场站系统中滤波设备的滤波效果,确保谐波含量满足电网要求。

在上海,施耐德电气联合固特安能捷打造出全球首座LEED净零碳认证图书馆——傅雷图书馆。我们整体以EcoStruxure?架构为基础,将第三方系统在控制层面实现了互联互通。在能碳数据一体化管控的基础上,运用智能微电网技术、优化建筑能效和用电成本、提高光伏消纳率、降低建筑运行碳排放。

该方案可以实现储能充放电调度的全自动协同控制,优化建筑能效和用电成本、提高光伏消纳率、降低建筑运行碳排放,成功赋能傅雷图书馆低碳转型。

启“施”风电!强劲之风助双碳扬帆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发展陆上、海上风电发展。但由于风力发电对风机与功率需求大,发电场偏远环境严苛,对建设及运维要求高,使其更需可靠的产品“保驾护航”。施耐德电气认为,若想以强健风电的“电气动脉”助力双碳“扬帆远航”,需为行业集齐以下几大要素:

性能卓越

高性能电气产品可在高电压,低频等方面满足因风电机组大型化所带来的电气升级需求。

稳定可靠

先进制造工艺和严格品控体系保证产品高度一致性,有效降低因电气产品质量波动导致的风机系统故障。

数智高效

通过数字化设计软件与互联互通的数字化产品,从设计到运维,智能化贯穿风电始终,从风机到并网,智能化奠定风电效率可靠性基础。

绿色低碳

满足绿色低碳标准要求,协助客户完善绿色低碳供应链,实现绿色低碳价值。

为了助力强风吹拂绿色之帆,施耐德电气携手明阳电气,在海上风电产品研发、行业标准制定和业务模式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针对行业痛点,联合推出并升级多款海上风电产品及设备。同时,基于在各自领域的经验与探索,我们共同起草了T/GEIA 15-2022《海上风力发电升压系统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团标,推动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的构建与持续完善。

启“施”光伏!智“伏”阳光的未来电站

在发展新能源的过程中,来自恒星的能量——阳光,正通过其清洁安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等优势,成为绿色电力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无论是大型光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都需要在保证光伏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最大化整体发电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确保系统在整个使用周期中维持最佳性能。因此,施耐德电气将两大要素作为光伏行业的价值主张:

卓越性能

确保设备和系统的可靠性,采用完善的工业化生产质量体系,提供高品质中低压配电产品,从而保证整个光伏发电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高效产能

提高系统发电效率,利用施耐德电气在新能源领域积累的领先技术,帮助用户优化系统设计、对发电系统进行全面智能管理,提高系统发电效率水平、降低运行成本,最终提高投资回报率。

施耐德电气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国网无锡综合能源公司携手在无锡打造零碳灯塔制造示范产业园。项目中,我们采用涵盖本地新能源的储能、负荷设备与能源管理系统的一体化能源微网解决方案EMA,以分布式的能源帮助光伏等设施接入微电网,使其整体实现从新能源发电端,到电能储存、负荷用电需求的平衡,真正做到绿电消费100%。

纵观世界,一股绿色的浪潮正席卷当下,并将深刻影响社会、国家乃至文明的未来。现在,从储能、风电到光伏,施耐德电气持续以安全高效、绿色可持续的智能解决方案赋能行业发展,助力行业生产、输送并储存更清洁的能源,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启“施”绿色未来。

11月1号 14:00

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暨展览会

施耐德电气将现场为您启“施”储能未来

扫码了解更多储能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施耐德电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