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全球超高海拔最大风电项目机组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23-11-01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李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清洁电能 高海拔风电项目

10月28日9时13分,水电十局承建的西藏那曲色尼区欧码亭嘎100MW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在1800吨级汽车吊精准操作下,4号风机轮毂与发电机机舱顺利完成对接,标志着西藏那曲100兆瓦风电项目25台风机全部顺利完成吊装,为年内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场址平均海拔4650米,是西藏目前已核准的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全球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采用25台单机容量4.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72米,塔筒高度99米,最大起吊重量130吨。

项目4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7月10日首台风机吊装完成,10月28日全部风机吊装完成,历时170天。期间经历地势险要、工期紧、高寒缺氧、风向风力变化频繁、设备材料供应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项目部全体人员勠力同心、勇于拼搏、超前组织、精心策划、周密协调现场施工,保质保安全完成里程碑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吊装施工,向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2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6万吨,对那曲市改善能源结构、保障冬季取暖和电力安全供应、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推动高海拔风机研发应用和高海拔风电项目规模化开发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西藏那曲色尼区欧码亭嘎100兆瓦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