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陆上最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的百万千瓦风电项目造价咨询工作正式启动 规划总院主持推进会

日期:2023-10-31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3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产业 绿色能源

2023年10月26日,规划总院在新疆若羌风电项目部组织召开了陆上最大单机容量(7.5MW)风电机组的中广核巴州若羌县100万千瓦风电项目造价咨询工作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南疆基地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南疆区域若羌项目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及施工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

本项目全国最大容量陆上风电机组成功吊装,会前项目公司组织造价咨询工作组对风电机组(塔筒)吊装作业工作面、风机基础、交通工程以及升压站施工现场进行查勘,并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不良地质问题处理方案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工作会议上,业主单位有关领导主持致辞、介绍了项目当前基本建设情况、咨询工作相关要求。设计单位对项目前期设计方案与现阶段发生的主要变化情况进行了汇报。规划总院重点就若羌项目咨询服务方案的必要性、组织措施、工作范围及具体方案、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与项目相关履约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通过本次活动,造价咨询工作组对项目现场情况有了进一步掌握,明确了后续工作开展的重心,及时建立确切的工作制度,对有效助力项目过程规范化投资管控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我院在风电行业标准编制方面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通过对国内首批次大容量机组百万级风电项目过程咨询,也为复杂地质条件下基础施工、引孔方案接(截)桩施工、沼泽地形交通施工等方面造价分析积累了实际经验,为后续形成行业定额指导工程造价奠定了重要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