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445亿!内蒙古两个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日期:2023-10-25    来源:见道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5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绿色能源 光伏基地

2023年10月22日,内蒙古翁牛特旗两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旗委副书记、旗长孟和宣布项目开工。

年产152万吨的零碳氢氨项目

该项目是远景能源与赤峰市国资集团共同打造的,计划在阿什罕境内建设年产152万吨的零碳氢氨项目。项目将分为三期进行建设,总投资约为400亿元。

首期项目将建设32万吨零碳氨装置,同时还将建设135万千瓦的风光电站,预计投资约为90亿元。此外,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0.1亿元,主要建设风电37.5万千瓦、储能5.6万千瓦4小时,并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同时配套建设翁旗到元宝山绿电专线约70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推进翁牛特旗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建设,同时也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战略意义。

赤峰100万千瓦荒漠风光储基地项目

内蒙古赤峰100万千瓦荒漠风光储基地项目是一个大型新能源项目,由内蒙古国龙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赤峰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翁旗共同开发。项目总投资约为45亿元,拟建设一座总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风电场。本次开工的两个项目都计划在2024年底全容量并网运行发电。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促进翁牛特旗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该项目也将为内蒙古国龙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赤峰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