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孙永才在ESG中国论坛创新年会发表主题演讲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3
1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ESG中国论坛 绿色工厂

10月22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央企业ESG联盟、企业观察报社承办,首钢集团等支持举办的ESG中国论坛创新年会在北京市首钢园盛大举行。本次论坛以“实践创造价值,行动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创新与发展,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和其他相关负责人员受邀参加会议。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

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等众多领域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围绕ESG理念在中国的实践与创新、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政策制定与监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作为企业领袖代表,孙永才以“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中国中车在ESG领域的认知和实践经验。

孙永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ESG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套治理工具、一个有效路径和一种工作方法。中国中车从最具优势的E维度入手,立足“碳中和”引领者的定位,致力引领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成为践行“双碳”战略的央企典范。中国中车以绿色制造资源禀赋为抓手,聚焦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全过程,一是突出绿色发展顶层设计,二是突出绿色低碳工厂建设,三是突出绿色产业培育发展,四是突出绿色发展模式探索。

年会发布了《年度ESG卓越实践报告》,中国中车“以绿色工厂为核心的旋梯型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项目”入选“ESG卓越实践案例”。余卫平代表中国中车领取了《年度ESG卓越实践报告》入选证书与奖杯。目前,中车共有21家企业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14家企业获得行业绿色工厂称号。

随着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ESG的重要性。在这个背景下,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中国企业实现绿色发展、提高社会责任感和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中车将以ESG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