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集团青海分公司策浩风电场开展风电机组基础沉降观测及塔筒垂直度测量工作

日期:2023-10-18    来源:三峡集团青海分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机组 风电场

风电塔筒在运行过程中,由于长期往复的循环荷载以及外力的影响可能造成塔筒底部地基变松、塔身发生自上而下的倾斜和弯曲,最终可能导致风机运行异常或倾倒,为确保风机的安全可靠运行,预防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三峡集团青海分公司策浩风电场开展20台风机基础沉降观测及塔筒垂直度测量工作。

现场人员按照观测周期及时开展作业,开展前工作负责人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技术交底等工作。作业人员在风电场现场,严格按照先前制定的观测方法积极开展风机沉降观测及塔筒垂直度测量作业。根据风机基础沉降观测与塔筒垂直度测量特点制定了合理的观测方法,保证观测精度可靠。在观测过程中,全体人员克服低温天气,做好防寒防冻措施,他们肩扛器材,在不同的观测点间观测,数据记录人员对观测数据进行准确记录,做到观测数据和测点的一一对应,保证风机沉降观测及塔筒垂直度测量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对观测结果的分析,及时掌握了风机机位的变形规律性,发现事故苗头,对出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降低风电机组的沉降、倾斜甚至倒塔风险,为风机的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