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GW!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扩容

日期:2023-10-16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6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近日,由SSE Renewables和Equinor的50/50合资企业开发的Dogger Bank D海上风电项目已启动公众咨询。

作为全球最大的在建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沿海,总装机容量3.6吉瓦,分A、B、C三个阶段建设,每个阶段1.2吉瓦,均由SSE Renewables(40%)、Equinor(40%)和Vrgr?nn(20%)合资开发。


Dogger Bank D是Dogger Bank项目的第四阶段,将位于英格兰东北海岸约210公里处,Dogger Bank C的东部区域,占地面积262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约为2吉瓦,计划安装128台风机和多达6个海上平台。第四阶段建成后,Dogger Bank项目的总装机容量将超过5.5吉瓦。


目前,Dogger Bank D项目已通过定界报告审批,并于7月获得了发电许可证。本次公众咨询将持续到11月7日,第二阶段咨询计划于2024年夏季进行。


公众咨询将为社区提供了解项目详情、提出问题和分享反馈意见的机会,这将有助于完善项目计划,并在项目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向规划监察局和国务大臣申请开发许可令 (DCO) 之前,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发提供指导。


据开发商称,该项目将与英国国家电网或更广泛的欧洲协调电网连接起来,为家庭和企业提供电力。此外,开发商还计划将其与约克郡东部新建的大型陆上电解设施连接,以生产绿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