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姚文大使出席科克斯巴扎尔风电项目投产仪式

日期:2023-10-13    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

2023年10月12日,姚文大使出席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科克斯巴扎尔风电项目投产仪式并致辞。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高级常秘拉赫曼、孟驻华大使乌丁、使馆宋扬参赞等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仪式。

姚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是中孟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也是中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路径。8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哈西娜总理在南非会晤,一致同意充分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加强新能源等领域合作,为中孟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此次中国企业作为投资方,将风电第一次引入孟,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集中体现了中孟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最新成果。

姚文大使指出,中国是新能源产业大国,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丰富的建设运营经验,技术、资金、人才优势突出。孟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滩涂地块资源,以及庞大的电力需求。中国愿助力孟新能源发展,为建设清洁美丽的“金色孟加拉”提供“中国方案”,不断把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科克斯巴扎尔风电项目是由中资企业国家电投五凌电力等投资的孟首个大型集中式风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孟提供1.45亿千瓦时电力能源,对提高孟可再生能源比重、促进节能减排将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