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邦飞利为14MW风电机组提供第三代海上风电解决方案

日期:2023-10-11    来源:Bonfiglioli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作为全球风力发电行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邦飞利一直为行业提供专门的集成解决方案,业务蓬勃发展,为风能行业提供全套专属产品,是全球APQP4Wind组织成员之一,通过标准化质量保证方法帮助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和供应商降低风险并降低成本。

邦飞利齿轮箱的应用覆盖全世界1/3的风机,其中作为邦飞利的全球战略技术合作伙伴的一家美国跨国公司 ,在中国投产的大型海上风电机组产线中引入了邦飞利第三代700T集成式海上风电解决方案,通过技术融合,构建出数字化风场运维平台,实时监测海上风电项目各个系统的运行状态,帮助风场实现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性能优化,动态调整以实施最有效的运维方案,从而降低成本,满足当今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规模化的需求。

海上风电应用

客户需求

大型化、轻量化、智能化是当前海上风电机组技术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实现集约化用海、降低初始投资和后期运维成本的客观需求。

作为出力大、功率强的海上风电机组,其设计需要实现在台风等极端风况下可保持安全且高效运营的目标。

邦飞利产品用于先进的风机,以控制各种偏航和变桨驱动器系统的必要功能。700TW 系列行星偏航和变桨驱动器因其先进的技术特点而被许多主要的风机制造商采用,可确保达到的性能水平和最大的扭矩密度。

创新型解决方案:

定制式的产品组合设计

邦飞利驱动器的输出扭矩和齿轮箱尺寸范围广泛,能够专业化满足各种风机的 OEM(原始设备供应商)要求。该产品完全定制,可以为风机制造商提供一种灵活的解决方案。通过高扭矩的组合产品“700TW系列的偏航驱动器+ 变桨驱动器”,使得客户的单机容量最高可达14MW。

邦飞利状态监测系统

邦飞利提供的 IOT 范围包括齿轮箱和电机上的各种传感器,以及一台能够在无线连接可用时将数据和信息传输给客户和/或邦飞利云端的边缘计算机。与 RUL(剩余使用寿命)、主要产品组件的工作条件以及任何故障相关的所有信息都是通过算法获得的,这些算法考虑到了速度、温度、相对湿度、以及整个频谱内的工作扭矩和工作振动等基本方面。这样就可以不断实时监控关键部件的运行状况,同时通过优化维护干预措施来防止意外停机,尤其是涉及到早期故障检测至关重要的各种海上风力发电应用。

根据资料显示,每台14MW风机一年可生产7,400万度电,并实现减碳52,000吨——相当于11,000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

邦飞利持续与全球战略伙伴加强合作,实现中国本地化生产交付,把全球海上风电领域先进的解决方案应用到中国市场,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