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主打一个错位!欧洲推出新型海上风电运维船舶

日期:2023-10-0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行业

这艘 55 米长的船填补了船员转运船 (CTV) 和海上风电运维母船(SOV) 之间的空白,创造了一个新的船型,以应对海上风电扩张所带来的挑战。

Midi-SOV 计划于 2024 年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首次亮相。其设计符合《琼斯法案》,可在美国造船厂建造。

随着海上风电行业的不断扩大,对大型船员运输船(CTV)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以容纳更多的技术人员在规模日益扩大的涡轮机上工作。然而,由于耐波性和友好性等方面的挑战,简单地增加现有 CTV 设计的尺寸以增加容量并不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Midi-SOV 的设计从零开始,将稳定性、可操作性和成本效益放在首位。它是海上风电运营的最佳尺寸,采用了小水下面,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抑制船舶横摇。这使该船能够在作业过程中保持稳定,从而提高了以往极具挑战性的步行作业能力。该船拥有宽敞的上层建筑,包括 36 个单人舱、20 个船员舱和各种船员设施,如健身房、礼堂、会议室和宽敞的日间活动室,确保了工作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能源效率是 Midi-SOV 的重点,它可以配备甲醇-柴油双燃料发动机、电力推进装置和配套的储能系统。

Chartwell Marine 总监 Andy Page 认为:英国第五轮海上风电 CfD 拍卖的失败为海运业提供了一个开发对应船舶的机会,以应对开发商成本的上升。Midi-SOV 为全尺寸 SOV 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有助于行业的整体可持续发展,我们非常重视这些船舶的本地制造,美国制造的船舶在美国市场销售,欧洲制造的船舶在欧洲市场销售。Chartwell 在 CTV 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 VARD 则是 SOV 领域的先驱,因此 Midi-SOV 是这两个领域的佼佼者。

VARD 销售高级副总裁 Runar Vgnes 表示,该设计代表了海上风电行业的一个新领域,集创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于一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