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铁建港航局一艘风电安装船完成改造

日期:2023-10-07    来源:中国铁建港航局新能源分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 风机叶轮 海上风电

9月26日,随着“铁建潜01”坐底式风电安装船离泊广西南洋船厂码头,顺利完成锚机拉力试验,至此,“铁建潜01”坐底式风电安装船锚机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锚机改造以保障船舶安全和提高船舶功效为目的,将锚机卷筒最大拉力由300KN提高到600KN,控制系统由液压改为电控。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原锚机、锚链、锚、液压泵站的拆卸,新锚机、锚链、锚和钢丝绳的安装,船体结构加强,锚泊系统配套的导缆器、导缆滚轮等附属件换新安装,主配电板负载屏采购及安装,防火门、通风空调采购安装等。

“铁建潜01”原是具有10000吨举力的半潜甲板驳,主要用于装载和运输大型沉箱,为抢抓海上风电安装潮,“铁建潜01”于2021年5月完成改装工作,成为坐底式风电安装船,参与海上风机安装施工。

改造完成后,“铁建潜01”配备有一台600吨全回转主吊机及一台80吨辅助吊机,其中,主起重机可在船舶坐底的情况下起吊重量约600吨的物件,起重高度可达143米。同时,在举升甲板以上设置有约1900平方米的工装平台,用于堆放风机组件,以及风机叶轮的拼装。

通过此次升级改造,进一步增强了“铁建潜01”坐底式风电安装船船舶作业定位能力,提高了防台抗风等级,提升了锚机稳定性,扩大了该船施工海域范围,更有利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公司适应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形势、抓住更多的国内风电安装运维市场机遇,对进一步提高海上风电经营质量、扩大海上风电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