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海上风电建设加速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日期:2023-09-28    来源:宇盛电气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8
2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三峡能源大丰800MW海风项目设计施工开启招标,国信大丰8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海域使用申请获批……随着相关限制因素逐步解除,江苏海上风电项目推进有望加速,拉动海上风电产业链各环节设备的需求增长。

根据公开招投标信息,今年以来,无论是风机设备还是EPC总承包,海上风电的招标规模都在大幅缩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央、国企共发布风机招标35401.7MW,较去年同比减少32%。

一位风电行业资深人士称,目前许多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海域审批流程较为缓慢,深远海资源管理也待完善,这些都是需要攻克的主要难题。

从日前,三峡能源大丰800MW海风项目设计施工开启招标以及国信大丰8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海域使用申请获批的消息来看,江苏海上风电复苏迹象逐步明确。

随着海风资源的不断开发和海上风电政策的扶持,我国海上风电发展驶入快车道。其中,江苏地区海上风电发展走在前列。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江苏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1794.78MW,占全国海上风电装机总量的38.7%,排名第一。

海上风电项目推进加速,拉动产业链需求释放。海缆、桩基、铸锻件和液压变桨系统等海上风电优质环节,预计将充分受益于海上风电建设速度的加快。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沿海省市“十四五”期间已明确规划+项目推进的海上风电项目规模超55GW,对应2022-2025年规划并网规模近38GW。预计“十四五”时期国内海上风电有望实现翻倍增长至10GW以上,且2023-2025年海风装机仍有望维持约40%的较高复合增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